比起所謂有名小吃,我更愛隱居於巷弄之間的道地美食,
算是美食版的”大隱隱於市”吧,呵呵!


1.《基隆巷頭粿仔湯》

打著純米製造的招牌,粿仔做的薄薄細細的,吃起來卻別有一般粿仔的QQ口感,非常特別呢。

粿仔湯外表看起來清淡,喝下口的滋味卻濃郁非常,應該是由豬骨熬出來的,

湯頭裡還有豬腸跟油蔥酥(很酥脆的油蔥酥),這兩樣素材讓整碗粿仔湯顯得更有魅力。

除了招牌的粿仔湯之外,小菜也非常的美味, 油豆腐跟豬嘴邊肉沾上醬料吃在嘴裡,

真的是幸福洋溢的感覺呀 ^___^

牆壁上有樣小菜名很有趣,叫做"吉古拉",一時走眼看成哥吉拉 ^^"

(想說小小麵店連哥吉拉的肉都有賣...) 其實就是竹輪啦,不過那天並未品嘗到,故無法作評。

這家的小菜可與我(羅東)家附近麵攤,以及頭城火車站附近的”羹專賣店”的小菜並列第一。



《巷頭粿仔湯》 地址:基隆市安一路31號

相關網頁介紹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nancycyy/2708350


2.《小羅牛肉麵》

老實說,這是我吃過最不可思議的牛肉麵:簡單不起眼的小小店面,

做出來的清燉牛肉麵卻是我此生吃過最美味的牛肉麵了(灑花轉圈圈)!

而且牛肉麵似乎帶有神奇的魔法,吃過牛肉麵之後,覺得他看起來更耀眼了,呵呵~

在吃小羅牛肉麵之前,我愛餛飩麵勝過牛肉麵,因為麵店的牛肉麵通常是紅燒的,

紅燒牛肉麵實在很難令我喜愛,實在不喜歡它看起來很油膩跟充滿香料的感覺(抖);

但是吃了小羅牛肉麵之後,根本已經顛覆我對牛肉麵的看法,從此成為小羅牛肉麵的跟隨者!

雖然店面看起來很普通,但是來往的客人卻不少,由此可知其受歡迎程度。

牛肉很大塊,愛吃肉的人絕對不會失望,更難得的是在咀嚼之間就能品嘗到牛肉的原味與鮮甜,

感覺口中就是活生生的一頭牛呢,呵~

麵條本身的Q勁與煮的程度也不錯,老闆掌握火候相當不錯,

雖然湯頭有點過鹹,但喝起來仍然美味。

跟清燉牛肉麵比起來,店裡的小菜真是遜色太多 @@”

因為每餐都要吃蔬菜之故,才把涼拌小黃瓜跟涼拌海帶絲吃光光…



《小羅牛肉麵》 地址:基隆市中山區西定路113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ling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